Irisvia_Noir

Nothing...
but ego

【伯爵咕哒♀】化身为人

仿生人伯爵x人类咕哒子,含自拟性格+可能的ooc

最近刚把底特律开了个头,然后恰逢忙个不停的考试月,于是我在忙碌之中开始快乐的摸鱼【一丝微乎其微的愧疚××摸了一点,先扔上来吧,说不定以后会补完呢【唉好熟悉的话×××

“爱德蒙,你快乐吗?”

橘发少女斜靠在棉质的抱枕上,身体随着扶手椅一同来回摇摆,与他的距离时近时远。这种无法精准把握某件事的感觉令他的神经传递信号有轻微的延缓,所幸这点误差还在可控范围内,对他的行动并无影响。

“我很快乐。如果按照人类的定义来说我应该是一个快乐的仿生人。”他听到大提琴般低沉的磁性声音从自己的喉咙中吐出。这个比喻并非来源于他,而是出自面前的主人“藤丸立香”的原始设定。仿生人不会使用“比喻”这种高等动物——也就是人类所特有的共情表达。也就是说,仿生人爱德蒙·唐泰斯的外貌与特征在他本人被制造出来之前就已经被设定完全,他只是这个设定的有效佐证而已。

藤丸立香将手中把玩的黑色瓷杯放回托盘中,让被拆散的一对咖啡杯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另一半。完成这一过程的她仰起头来直视着面前的“爱德蒙·唐泰斯”,明明是浅笑着的,口中吐出的却是宛如咏叹调一般的悲伤语句。

“不,你的内心并不快乐。你周身缠绕着的只有复仇的火焰,这灼烧着的怨念毒炎早已将你我吞噬殆尽。”

“是的,我正是复仇的化身,困于仇恨与执念、不知爱与情为何物的复仇鬼。”他不带任何感情地念出设定中的台词,却在说出口的瞬间感到一阵本不应该有的感情波动。这股突如其来的波动冲击了他的思考回路,甚至于打断了他对主人的实时监测。所以在他微楞之际,她将自己埋进了手臂中,躲开了他的视线。

【“藤丸立香”的情绪指标发生显著变化,已从蓝色突跃至橙色,请采取有效措施以安抚!】

爱德蒙张了张口,却被垂着头的藤丸立香伸手制止,于是乖巧的仿生人依照曾经下达的指令退回了原位,静静伫立在她的身后,一如既往地默默守护着她。即使没有拥抱,没有亲吻,只要有他的存在就能有效地安抚她。对现在的她来说,他只要依然在身旁就足够了。

“……下次遇到与今天同性质的事情,你可以抱住我……不,还是算了,取消上一道指令,变更为自主待机模式。然后让我一个人休息一会儿,拜托了,爱德蒙……”

“……好的,请好好休息,‘立香’。”

有些生涩地念出主人规定的专属称呼,爱德蒙端起桌上的茶盘,转身离开房间。在合上门扉的下一秒,他就听到了房间里传来的啜泣声。根据他之前的观察,立香忍耐了约五分钟才产生正常的情绪波动表现。按照教育手册的规定,他应该建议主人联系心理医生,但是他莫名地不想这么做。

没有原因的不合理思考。

他罕见地皱了皱眉,为什么要做出人类表示不快的表情呢?

不知道。

这同样是一个没有来由的不合理举措。

只是他的眉头随着门内的哭声而越来越紧,他已经听到脑内自动检测装置发出的提醒了。与此同时,自主检查下的身体器官并没有明显问题,可他就是感觉到了心脏的无规律颤动与大脑的片面性停滞。

【警告!编号A14828号仿生人出现非正常脑波,请立刻停止过激行为并进行自检!重复……】

“爱德蒙!你没事吧!”接收到终端警告的藤丸立香从房间内冲出,直接撞进了依旧站在门口的爱德蒙怀里。于是他空出一只手搂住她,以避免她可能受到的二次伤害。

“发生什么……你……伤心了吗?还是生气了?为什么突然……?”少女带着通红的眼睛与未擦干的泪痕仰视着他。他感到左手的托盘突然有些沉重,而身体则有种很轻的错觉。走廊窗外的夕阳照进来颜色很好看。她身侧的壁画表面的颜料痕迹很独特。她的洗发水所含的香气分子进入他的嗅觉系统。她的味道与系统录入的味道有细微差异。她的温度和他的温度相同。她抱着他。

爱德蒙略微收紧了抱着她的那只手,感受着微微增快的心跳速率,对着自己怀中的主人说道:

“立香,你就像蜜柑一样充满香气。你抱着我,这令我的内心充满快乐。我想,我现在的确是一个快乐的仿生人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8)